•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财力分配向基层倾斜,对市县返还转移增长17%

2020-07-29 07:00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骆骁骅

  南方网讯 我省持续压减“三公经费”,加大对市县税收返还、转移支付等支持力度。7月28日,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去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去年我省“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4.5亿元,同比下降9.1%。通过对市县税收返还、转移支付及一般债券转贷方式支出4666.89亿元,增长10.4%。

  报告显示,去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509.57亿元,完成预算的123.2%,其中省本级收入3291.1亿元,完成预算的102.4%,主要得益于企业效益增长,土地增值税等税收增加及通过大力清理盘活各项资源、资产所得的非税收入。

  在支出方面,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7126.53亿元,完成预算的116.9%,其中省本级支出1414.44亿元,完成预算的98.1%。

  对于省本级支出未完成原计划,省财政厅负责人解释称,主要原因是按照“压本级、保基层”的要求,我省加大对欠发达地区转移支付力度,将部分省本级资金调剂市县使用。

  我省财力进一步向基层倾斜,省对市县税收返还、转移支付及一般债券转贷支出4666.89亿元,剔除上年置换债券转贷因素后增长10.4%。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2501.2亿元,完成预算的109.4%,省对市县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占转移支付的比重达到68.9%。与此相对的是,“三公经费”持续降低,支出合计为4.5亿元,比上年减少0.45亿元,下降9.1%。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骆骁骅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