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力争3年新增10万科研岗位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广东专场活动启动

2020-07-23 07:06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广东大学毕业生求职又有新平台新渠道。7月22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广东专场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启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涵盖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园等1.2万余家招聘单位,将面向大学毕业生为主的就业群体提供6万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

  据了解,广东将加快布局一批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大学科技园,今年力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分别达到1000家以上,新增入孵企业5000家,带动创业就业人数超60万人;加快实施“百千万就业行动计划”,组织推动100家研发平台、1000家孵化载体和技术服务机构、1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扩大研发规模,力争3年新增10万个科研相关工作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得到了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孵化载体等招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网易、佳都科技、小鹏汽车、广州联通等知名企业发布了岗位需求,为高质量人才发放了1315份就业意向书。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生物岛实验室、智能移动机器人(中山)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则带来了近3000个科研助理岗位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共募集到45家企业1182个就业岗位,3000余人线上线下报名参加,本科及以上人数占比70%,签订就业意向书1315份,视频直播总观看人数突破25万。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前程无忧、天河企聘等网站和微信小程序直接进入参与广东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7月底,天河区还将举办“名企名校对接会”,在广东省的各大科研院所、科技园、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招聘对接会也将陆续举办,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岗位选择的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实习生 黄晓彤 通讯员 粤科宣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