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加速建设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0-07-21 12:33 来源:央视网
.

 

  受疫情影响,今年广东省传统特色产业和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订单萎缩的压力。为落实“六稳”“六保”,广东通过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帮助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保障供应链、产业链顺畅运转。

  广州狮岭镇是中国最大的箱包皮具产业基地,这里一个皮包从设计到出厂成品可细分成18大类工序。由于每个企业的生产工序和材料的标准不一,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一些原材料企业没有复工复产,这给皮具公司寻找合适的上下游合作企业带来了很大的难题。

  像这样的箱包皮具生产企业,狮岭镇就有8800多家。为了解决企业难题,今年4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狮岭箱包皮具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开始上线运作。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同时,原材料采购、生产厂家排单等环节线上实时更新,高效解决了“如何设计、找谁生产、哪里找料”的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成本。经过3个月左右的试运行,为狮岭镇箱包皮具生产企业节省了超过3.5亿元的成本。

  早在2018年开始,广东省就在不断在探索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的发展模式,今年将狮岭箱包皮具产业集群作为试点之一,把集群整体要素数字化、线上化的模式在全省进行复制推广,进一步推动广东工业互联网建设,实现更为精准高效的产业链共享协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