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客广东”佛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这家南海企业获得企业组冠军

2020-07-18 16:09 来源:南方网

  7月16日下午,2020年“创客广东”佛山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南海区域赛推荐的项目在决赛中表现亮眼,有一个项目获得冠军,另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现场,24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南海区的北斗之眼 -基于北斗的应急物资与人员调度管理平台项目,以及来自顺德区的免编程智能专机与工业机器人通用示教系统项目分别荣获本次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入围广东省省赛。除冠军外,企业组、创客组海诞生优胜奖各五名。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佛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南方承办,是“创客中国”体系下的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近30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参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体现出高技术含量的特点,涵盖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项目。不少项目都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例如,来自南海的ACE人工软骨仿生吸能材料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化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胜奖。该项目研究的ACF极限缓冲材料能够吸收90%以上的冲击力,最大限度保护人体和贵重物品不受伤害。南海区域赛推荐的项目在决赛中表现亮眼,有一个项目获得冠军,另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高手过招,谁能更胜一筹?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轮番对各自项目的亮点进行阐述,并接受评委们的现场 " 检阅 " 打分。记者现场看到,听完阐述后,评委们主要围绕项目的核心团队、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等话题展开问答。“企业的核心团队以及核心竞争力对项目的发展至关重要。”一位评委现场点评道。

  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项目在路演。

  此次获得企业组冠军的北斗之眼—基于北斗的应急物资与人员调度管理平台项目来自南海,目前已经落户于狮山的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团队通过远程协助的方式,推出了多款针对防疫工作的产品和方案。该项目通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对应急物资的生产、运输、送达进行实时追踪和把控,让物资的运转更为高效和安全,能支撑政府各机关单位、企业各部门分工的精细化运作。该项目获得评委组的高度评价。

  获奖项目将获得多重奖励,广东省出台了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深圳除外),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本次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各1名)可各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及证书,各组优胜奖(各5名)可分别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及证书。全部共12个项目还将被推荐参加省赛,参加下一轮竞逐。

  据了解,自创客大赛举行以来,发掘了不少颇具潜力的项目,这些项目将通过大赛获得政府的大力扶持,快速实现成果转化。今年的大赛将对参赛者进行全方位培育与辅导,此次大赛组织对接活动13场,4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对接,致力撮合小微企业与大中企业的创新创业合作。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