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校角逐!“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即将开幕

创业带动就业 挑战成就未来

2020-07-15 18:19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通讯员/岳青)近日,记者据团省委消息得知,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将要在7月18日开幕,7月19日闭幕,本届竞赛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 挑战成就未来”。

  自1999年始,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举办层次最高、开展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自2006年始,广东省积极组织开展省级赛事,每届均有省内10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汇聚了10万余名青年学生近2万件参赛作品,见证了南粤青年学子在创新创造中奋发成长!

  2020年,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共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首创线上举办模式,到时将在新华网、南方+、触电新闻、广东共青团微博、B站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竞逐,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120所高校携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向争夺最高荣誉“挑战杯”发起冲击!

  此外,为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大赛特别邀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杜锋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挑战杯”加油助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创业带动就业,这是青春勇担使命的磨砺;挑战成就未来,这是人生乘风破浪的奋斗!心怀理想,想要创业的大学生们快去关注大赛吧!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