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菜师傅专业学生岗前宣誓拒烹野味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300多名学生发出倡议

2020-07-12 07:41 来源:南方网 蔡沚彦

  “珍爱自然,保护环境;厨德为先,拒烹野味。”7月11日,在第31个“世界人口日”当天,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300多名即将走上顶岗实习岗位的潮菜烹饪与旅酒管理系学生,向该院6000多名同行校友和在校同学发出倡议。

  倡议提出,无论何时何地,从事烹饪链条的何种岗位工作,都要珍爱自然、珍爱生命、为厨立德、厨德为先,拒绝参与任何形式的销售、烹饪、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副院长柏雪梅表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期望全体同学在烹饪岗位上为厨立德,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大师陈少俊向学生分享了烹饪从业从教经验。他指出,非法食用野生动物,与崇尚“五味调和”的中国饮食理念大相径庭,与讲究“安和之道”的粤菜师傅潮菜文化精神背道而驰。

  近年来,粤东技师学院扎根潮汕文化土壤,面向现代服务业,开设潮菜烹饪、茶艺与营销、中西式面点等专业。为大力发挥“粤菜师傅”工程的品牌效应,一方面,粤东技师学院立足于乡村扶贫、就业培训,积极开展与广东各地人社部门和其他地市技师技工学校的交流。另一方面,学院与企业合作,通过“粤菜师傅”和“技师工作站”开展技能培训,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名厨以及餐饮行业代表人物。此外,粤东技师学院还将率先推行“粤菜师傅”统一规范,从专业名称、专业目录、培训项目等方面抓起,按照“粤菜师傅+菜系名称”方式进行命名,打造粤菜师傅统一标识。

  据悉,粤东技师学院承接了全省3本“粤菜师傅”教材的编写工作,同时参与了国家烹饪培训标准化教材的编写。在做好传承和创新的同时,学院也与有关单位合作,承接海外人员的潮菜培训,积极推动粤菜师傅走向世界。

  南方日报记者 蔡沚彦 通讯员 许实霖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