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助力广东乡村振兴

108支服务团队奔赴乡镇一线

2020-07-12 07:27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下称“仲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上,该校为48支由教授、科研人员组成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和60支“三下乡”大学生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授旗。这108支服务团队将奔赴乡镇一线,服务广东省乡村振兴工作。

  这批队员主要从农作物、园艺种植和动物养殖、农业机械化、农产品流通、“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推广、农产品品牌建设及质量安全、数字农业、农业农村短视频、农产品销售、农业标准体系、乡村振兴规划、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文化、乡村基层治理体系等十几个方面对乡村产业、科技、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进行精准服务,形成仲恺乡村振兴“百团大战”的新局面。

  仲恺党委书记宋垚臻介绍,该校近年来发挥农、工学科优势,从组织、技术、平台、人才四个方面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实行校领导分工包片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并出台系列支撑制度,发动300多名教师科技特派员,开展包片区域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支撑工作。

  “服务团队要牢记农业院校的责任使命,聚焦产业发展,沉下身子扎根一线,为广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仲恺力量。”仲恺校长程萍介绍,近一年来,该校先后与梅州、江门、汕尾、河源、德庆、花都等11个市县(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多个地方研究院和服务乡村振兴支撑平台。该校作为广东首批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承担全省最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培养一批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的“三农”专业技能人才。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郭小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