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吴桂春所在东莞企业职工书屋获赠千册新书

营造“书香岭南”阅读氛围 满足更多“吴桂春”们需求

2020-07-12 07:20 来源:南方网 李玲玉 龚名扬

  南方网讯 7月11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新华发行集团等向吴桂春所在的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送1000册新书,支持企业改造升级职工书屋。

  该批新书涉及文学、历史、科学等多了门类,本次捐赠旨在更好地通过吴桂春热爱读书的事迹推动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社区书屋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氛围。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表示,吴桂春因在图书馆的一纸留言而走红,他的走红体现了整个社会对读书的重视。本次捐赠只是一颗种子,希望在吴桂春的带动下,通过个人带动群体、群体带动企业、企业带动社会的方式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的热潮,进而推动整个广东的精神文明建设。

  赠送图书后,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和吴桂春等员工代表进行了交流,指导企业通过统筹用好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文体场地等资源,建设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据了解,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作为省市共同联系点进行深入打造。

  “是广东的海纳百川包容了我们外地人,我今后也会号召同事多看书,把习惯继续下去,带动更多人看书。”吴桂春看着身后的1000本书说。

  目前,吴桂春在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某小区做绿化工作,8小时工作之外,每天会安排两个小时左右阅读。“以前我看书以历史书籍为主,现在计划多看一些文学诗词类的书,这两天在读《和美古诗文》。”

  前不久,吴桂春刚接过“东莞市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的聘书,如今他又加入东莞市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东莞图书馆分队,利用空闲的时间参加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捐赠支持的职工书屋位于吴桂春所工作小区的活动中心一楼入口处,据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潘少珍介绍,改造后的职工书屋面积约为85平方米,再过两个月左右即可投入使用,阅读的环境也会有很大的改善。

  除了本次捐赠的1000册书外,广东省工会等也已计划捐赠一批书,预计将惠及小区周边1000多人。光大物业公司也将以该职工书屋为起点,增设图书角,组织读书分享会,让员工爱上阅读、受惠阅读,打造“书香企业”,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内涵。

  南方日报记者 李玲玉 龚名扬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