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美和星海学院启动艺考校考 受疫情影响首次推迟到高考后举行

2020-07-12 07:18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7月11日,广州美术学院和星海音乐学院启动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即艺考校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艺术类院校校考首次推迟到高考后举行。

  今年星海音乐学院校考时间为7月11日—19日。该校招生办主任刘文娟介绍,今年学校报考人数为12172人,比去年增加2054人,增幅达20%;报考总人次达18439人次(不含本省报考音乐教育专业),比去年增加3347人次,报考人数和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星海音乐学院对音乐表演专业和舞蹈专业考生采用视频初筛、复试到现场参加考试的方式进行校考,对艺术管理专业、音乐文化管理专业(省外)和音乐教育专业(省外)考生则采用视频评分方式。

  广州美术学院也于11日启动校考,采取省内省外、不同类别考试错峰进行的方式。11日举行设计类考试,由省内考生参加,省外考生14日参加考试。12日举行造型类考试,由省内考生参加,省外考生13日参加考试。19日举行书法类考试。除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考点之外,该校在深圳、佛山、湛江、中山和揭阳设置考点,方便当地考生就近参加考试。

  为了符合防疫需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安全,星海音乐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已经通知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要求所有考生在7月9日至考试前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林雄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