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首家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作

系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总投资达4.2亿元

2020-07-11 07:42 来源:南方网 董有逸

  南方网讯 7月10日,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作。随着这个总投资高达4.2亿元的物流枢纽中心投入使用,江门打造开放型经济再添一个新引擎。

  目前,该中心已建成9座仓库、1座查验平台、1栋综合办公大楼,占地面积25万多平方米,仓库面积近8.7万平方米,堆场面积近3.7万平方米。

  作为江门地区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闭式海关监管场所,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出口退税、开展跨境电商及进口保税商品展示等多元化业务。“以前江门没有保税物流中心,很多出口企业会选择将货物运到珠海的保税区或中山的保税物流中心。”广东新会港国际货运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中心不仅能为本地的外贸企业、加工贸易企业节省物流成本,还能加快促进本地物流业迈向国际化、现代化。

  “保税物流中心相当于‘境内关外’,进口商品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后,视同仍在关外,而国内商品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可视同已出口。”江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A型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开放性更强,A型只针对一家法人企业设立并经营的保税物流服务,货物存储期限为1年;而B型面向多家保税物流企业,货物存储期限为2年,特殊情况还可延期。

  南方日报记者 董有逸 通讯员 余汇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