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楼市将调控升级”不实!深房中协发文澄清并指传言误导市场

2020-07-10 10: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孙雅茜

  南都讯(记者/孙雅茜)连日来,有关深圳即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传闻,在楼市疯狂发酵。尽管到目前为止,尚无来自官方消息,但置业者被搅动起的心理预期已在楼势数据中投射出了巨大波动。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下简称“深房中协”)统计,上周深圳二手房周签数据环比上涨40.7%。对此,深房中协于近日发布提示称,上述传闻为不实传言,造成数据暴涨的原因为不实传言被有意识扩散,不负责任地催动楼市成交紧迫氛围而造成的误导。

  深房中协:深圳将升级调控传闻不实

  在这则名为《关于切勿散布、轻信房地产市场不实消息的郑重提示》中,深房中协先否认了此前市场有关深圳将升级调控的传闻,称其为“不实传言”;然后提示称,上半年来房地产市场上有少数炒房人群,有意识地通过网络舆论,营造楼市追涨氛围,“广大消费者应客观、理性、全面地了解房地产市场情况,切勿相信非官方发布的小道消息”。

  对于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深房中协提示称,应严格遵守法律规范,增加社会责任意识,对不实信息务必做到一不主动散布,二不转发传播。

  此外,深房中协还表示,房地产市场各方主体都应坚决抵制投机、炒作房价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恶意捏造、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广大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根据深房中协发布的《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2020年第27周周报》显示,6月29日~7月5日,深圳二手网签3893套,环比上涨40.7%,连续四周上涨,周网签套数逼近4000套大关。

  住建部调研未发表调控意见

  记者留意到,在深房中协发布这则声明之前,有媒体报道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7月4日赴深圳调研,并与深圳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商、房产中介机构等代表举行了座谈会。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此次调研会就是大家依次发言,住建部领导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也没有讨论。目前流传的上调交易税、5年社保之类的消息都是假的。

  【链接】

  深圳楼市近年调控不断升级

  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离婚……当前的深圳楼市,已经在执行着“有史以来”最严格调控政策:单身的深圳人(未婚、离异、丧偶)限购1套,深户家庭限购2套,非深户家庭限购1套且需有5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符合限购条件的情况下,无房贷记录的购房者执行最低三成首付,有房贷记录但已结清的最低五成首付,有一笔房贷记录未结清的七成首付;新购商务公寓5年限售;新购住宅3年限售;对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各商业银行、市公积金中心按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执行……

  但与此同时,“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相对宽松的落户政策,也多次被指存在便宜投机炒房。针对新落户深圳人提高购房门槛的传闻不止一次在坊间流传。

  此次传闻的主要内容也依旧与此相关——深户购房也要满足一定的社保缴纳年限、税务局上调网签计税价、重新出台豪宅税标准等。综合来看,相关信息依然处在传闻阶段,深圳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尚未出现实质性变化。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