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乘风破浪!广东72名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表彰

2020-07-08 21: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通讯员/岳青)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丁亚丽等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冯越等76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今年广东省有2名青年同志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分别是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案件侦查科黄建邦和省机械技师学院数控车实习指导教师黄晓呈。

  黄建邦是公安部的网络安全专家,现任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案件侦查科副科长,因侦破多起重大刑事案件,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评“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好人”荣誉称号。他先后参加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组织的专案会战23次,支援刑侦、治安、经侦等办案部门侦破重特大刑事案件86起,通过指导和参与侦办了大量的重大网络犯罪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

  不同于黄建邦在公安一线面对犯罪分子,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实习指导教师黄晓呈是一名车工高级技师,97年出生的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金牌获得者。此外,他还是“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

  除了黄建邦、黄晓呈,广东省的赖宣治、李凯、冯玉祥等70名同志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悉,“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截至今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已开展20届,累计选树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