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综考了种葡萄、中药与疫情,生物有道大题是“背书题”

2020-07-08 13: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周宇 叶斯茗

  南都讯 记者周宇 叶斯茗 实习生 余舒婷 7月8日上午全国高考广东考区考的是文综和理综科目。据南都记者现场观察,结束考试后,步出考场的学生表情多数较为轻松。

  理综不太难 生物大题可以背

  “理综的整体挑战性不大,比较得心应手。”从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考场走出的理科考生李同学表示,理综考卷的大部分题目和他平时练习的题目相似度较高。

  “物理的压轴题有些变化,今年考的电场,而我们平时复习的是磁场和电磁感应的压轴题。”李同学说,生物有一道大题相比以往降低了挑战性,成为“背书题”,“考生只用把课本上知识点背下来就可以直接答题。”

  政治题提到了中医药对疫情的发展

  今天在铁一中学门口,刚刚考完文综卷子的吴同学说:“今年的文综试卷要比想象中的难一点点,但是考题基本上都比较常规。今年政治的38题提到了中医药对疫情的发展。”但在历史和地理这两门并没有出现跟疫情相贴合的考题,是有点难度,但是中规中矩的考题内容让考生觉得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另外一个文科班的同学告诉南都记者,今年有一道很有趣的考题,问农业种植,题目大概是“北纬52度关于葡萄的种植方法”,这是让他印象中比较有趣的考题。今天上午考文综/理综后,考生们普遍都是比较欢快和轻松的。聚集在校门口的家长们也比高考第一天少了很多。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