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检查高考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2020-07-07 06:14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7月6日,今年高考前一天,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考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执信中学考点,今年安排高考考生759人,设有27个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6日上午,考点考务人员正在抓紧进行设备调试、场地检查和应急演练。

  李希、马兴瑞深入校园,先后来到健康检测点、便民服务点、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考务室、教学楼、食堂,实地了解考场布置情况,细致检查疫情防控、环境监测、试卷管理、无线电管控以及现场制证、心理辅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并与考场值守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交流交谈,认真了解考前准备工作和学生备考情况。李希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着疫情防控、考试延期、高温酷暑等多重考验,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周密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防疫、考务、服务等各项准备,用我们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让家长和全社会放心。

  李希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一要细致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应急准备,妥善做好考场消杀、通风和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二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压实试题试卷安全监管责任,强化考场监管和巡考,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严格户籍学籍审核,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和替考代考等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教育公平。三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精心做好交通引导、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心理辅导、防暑降温、供电保障等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性化服务。四要落实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省教育厅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报考人数78.8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人,其中,参加夏季高考考生67.4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共设考点479个、考场23452个。

  省领导张硕辅、张福海、覃伟中参加调研检查。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