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线实践】广东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最大充电站在汕尾海丰投用

2020-07-06 07:37 来源:南方日报

汕尾市海丰科技园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

  日前,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与汕尾粤运公司合作共建的第三座大型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海丰科技园正式投入使用。该站是目前广东电网公司在全省投资建设的容量规模最大的充电站,建设105台充电桩,总容量达8543千瓦。

  据了解,项目分两期建设,本次投产85台充电桩,容量合计6854千瓦。待全部投产后,站点将配有95台交流84千瓦专用充电桩以及10台不同规格的公共充电桩,满足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服务汕尾全市1360辆电动公交车。

  发展低碳经济,电力勇当先行。汕尾供电局把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作为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进节能减排、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提前谋划,主动参与充电市场建设,助力汕尾市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布点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以来,目前已在汕尾市五个区县中心区域建成投运49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共293台充电桩,合计容量达到1.84万千瓦。下半年,汕尾将有13个站点完成建设,预计到2020年底,充电桩累计保有量可达443台,总容量届时达到2.84万千瓦,更好满足汕尾公交电动车和私人电动车的充电需求,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汕尾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运用“互联网+充电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坚决助力汕尾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汕尾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单位:南方日报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