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启动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每年拨款2亿 可促新增贷款300亿

2020-07-04 07:39 来源:南方网 陈颖

  南方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银行对于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动能,让资金直达小微企业,广州每年拿出2亿元,建立广州市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7月3日上午,广州市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暨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宣讲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对合作银行投放的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所产生的不良贷款,给予不良贷款本金50%以内的资金补偿。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该政策规定,每年有望引导、促进合作银行新增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00亿元左右,若按照单户平均发放150万元信用贷款计算,能惠及2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广州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表示,其中一大重要举措就是建立广州市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有生在宣讲会上表示,6月10日该局已遴选出第一批11家合作银行,这项政策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截至2020年5月末,广州地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713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30亿元,较年初增长13.92%,有贷款余额的户数24.54万户,较年初增加2.54万户。

  南方日报记者 陈颖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