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岭南记忆】佛山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宗师飞鸿故里 弘扬狮艺文化

2020-07-03 09:20 来源:南方网 黄幼谦

  佛山南海西樵是一代武林宗师黄飞鸿的故里,“南派武术”和“南狮”的发源地,获授“中国龙狮名镇”称号。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位于黄飞鸿的出生地西樵山下的岭西禄舟村。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设有宝芝林、百草堂、黄飞鸿史迹陈列馆、关德兴纪念堂。

  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定时开展南拳、舞狮等传统项目表演,精彩绝伦,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狮艺表演和其品牌已经成为了西樵旅游的一大亮点。为满足少年儿童对黄飞鸿的崇拜和学武学狮健身的要求,每年暑假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都开设暑期培训活动,弘扬狮艺文化。

黄飞鸿狮艺武术馆绿瓦飞檐,气势宏伟,具有清代建筑风格。(来源:西樵镇旅游办)

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为黄飞鸿故居附近的黄氏宗祠原址。(来源:西樵镇旅游办)

狮艺武术馆正门厅中间设有一代宗师黄飞鸿塑像。(摄影:黄幼谦)

望桩。(摄影:黄幼谦)

狮子落桩。(摄影:黄幼谦)

脚步沉稳。(摄影:黄幼谦)

走钢丝。(摄影:黄幼谦)

黄飞鸿夏令营武术狮艺班,培养了一大批“少年黄飞鸿”。(来源:西樵镇旅游办)

  (作者单位:南海区西樵镇宣传文体办)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