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慰问见义勇为退役军人家属

2020-07-02 16:40 来源:南方网 黄思

  南方网讯(记者/黄思 通讯员/陈静平)近日,退役军人阿飞(化名)在东莞市见义勇为,勇救落水青年,不幸牺牲。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慰问,关心关爱阿飞家属。

  7月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与褒扬纪念处、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茶山镇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阿飞住所,慰问阿飞的父母。慰问组工作人员详细关心慰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认真倾听了家属的困难和诉求。

向阿飞父母送慰问金

  受厅党组委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送上慰问金。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也送上了慰问金。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阿飞的不幸牺牲表达了悲痛和惋惜之情,并表示,“阿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是正能量的传递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非常重视这件事,接下来将全力落实好阿飞家属的帮扶和关爱措施,切实解决好家属面临的实际困难。”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很感谢退役军人阿飞“退伍不褪色”弘扬社会正能量,并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带到莞邑大地,希望阿飞家属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慰问组一行察看事发现场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做好安抚和善后工作,并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前往慰问英雄家属。目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对阿飞的救人事迹进行详细了解,东莞市相关部门正为阿飞等两名下水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政府不仅帮我们找到地方暂时落脚,也积极协助我们处理后事。”阿飞的妈妈感动地说,“事情发生后真切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常年在东莞工作的阿飞爸爸也表示,这次事让他感受到了广东这片土地的温暖。

  阿飞同事和附近邻居告诉记者,阿飞是一个开朗、热心肠、充满正义感、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平时很乐于帮助遇到困难的人。而在阿飞亲人眼中,这位曾在云南当过兵的小伙子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他到小姨父的维修店不到一年,就曾经多次帮助他人。去年夏天,路上有一名老人摔倒,头上都是血迹,过路的行人没有一个敢帮忙,但阿飞看到后,毫不犹豫上前把老人的头枕在自己腿上,并陪着老人直到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