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明实践】红色文化进课堂 汕头澄海区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0-07-01 11:14 来源:南方网 陈文惠

  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在“七一”前夕,汕头市澄海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来源:澄海区教育局)

  澄海区莲上镇有德小学是中共潮汕中心县委扩大会议旧址,原址为土木结构一厅二室老式民房建筑,于1984年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校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宣传“红色精神”,利用“中共潮汕中心县委扩大会议旧址” “学校校史室”等作为学校德育基地,为学生们讲解红色革命故事,培养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情操。

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来源:澄海区教育局)

  澄海区苏北中学创办于1946年,地处“红头船故乡”——樟林古港,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首任校长是爱国民主人士、岭东著名教育家、书法家王鼎新。如今在苏北中学校园中,还树立着一座王鼎新校长的塑像。在本次活动中,苏北中学邀请有关老师到校为学生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各班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老师带领学生们追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怀,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红色精神深入学生心田,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

  与此同时,各学校还开展“唱红色歌曲”“读红色诗文”“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比赛” “读红色书籍”等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者单位:汕头融媒集团)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