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平台上线 羊城通APP新增多项服务功能

2020-06-30 22: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蒋臻

  南都讯 记者蒋臻 通讯员龙亚群 6月30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羊城通公司举办“广州交通城市客厅”发布会。羊城通推出“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服务平台,平台通过鼓励市民环保出行换领碳积分、招募公共交通志愿者服务、提供友爱在车厢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助学复工定制公交、精准公共交通信息服务、以及公交沿线商家服务和权益等,倡导广州公共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理念,优化提升市民对城市服务和公共交通场景的体验。

6月30日,“广州交通城市客厅”项目发布。南都记者何玉帅 摄

  城市公共交通是一个流动的空间,广州每天有超过800万市民穿梭在城市交通。为了让公交车厢成为“熟悉的陌生人”交流、分享和相互服务的友爱的、有温度的空间,羊城通基于多年公共交通+城市生活的服务经验,打造“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服务平台。

  据了解,“广州交通城市客厅”平台包括羊城通线上服务平台,及线下公共交通服务场景,是由羊城通联合乘客、运输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共同建设、共同治理和共享成果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羊城通发卡/码量累计超过1.1亿,在线实名用户超过3300万,累计服务市民超过440亿人次。

工作人员介绍羊城通业务发展情况。南都记者何玉帅 摄

  市民、企业、管理部门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多类活动体验:

  公益志愿者服务——公交志愿者服务基地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面向社会招募公益志愿者,为公共交通提供线下友爱车厢服务,并通过平台宣扬友爱互助、绿色出行、环保低碳等理念。

  环保低碳服务——碳积分

  广州公共交通已实现公交全链条绿色发展,助力低碳环保,羊城通公司与碳普惠中心合作,通过科学量化的方法计算出行减排量并以碳币(碳积分)的方式呈现;羊城通与碳普惠平台共同建立常态化公众参与机制,用户可通过“广州交通城市客厅”平台、碳普惠兑换平台小程序计算碳币,兑换出行、餐饮、电商等各类权益。

环保低碳服务——碳积分。 通讯员供图

  出行产品——定制公交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根据乘客出行数据和需求,提供定制线路需求征集入口,乘客在线上提需求,企业实现线路开通,凸显广州公交个性化服务。

  出行产品——公交出行规划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提供的公交出行规划产品——实时公交,可助市民实现城市旅行规划,市民打开城市客厅实时公交服务,平台则根据市民地理位置,推送显示附近站点及线路资讯,方便市民提前安排行程;市民也可根据所在站点查询所有关联线路,实时显示到站时刻,并通过城市客厅对公交服务提出评价,反馈意见。

出行产品——公交出行规划。 通讯员供图

  交通管理——精准信息发布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提供线路分群功能,交通管理部门和运营企业的官方信息第一时间精准触达各线路的乘客。同步,城市客厅平台的数据可分析可利用,各服务功能所形成用户画像,能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企业运营优化——平台数大数据服务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平台提供用户画像、交易数据等分析,公交运营企业可作为线路开通、优化线网布局等参考依据,如打造精品线路、定制线路等;相关的数据分析报告也可作为交通管理、城市规划等作为依据。同时,平台对乘客发布的信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归类,提供给运营企业开展客户服务。

交通管理——精准信息发布。通讯员供图

  增值服务——出行融合生活服务平台

  “广州交通城市客厅”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将持续接入电讯、教育、旅游、娱乐等围绕城市生活的各类服务,满足多元服务需求。

  权益服务——城市服务礼券权益池

  羊城通将联合出行服务的合作方,如公交企业、共享单车和网约车平台,向羊城通用户定期投放优惠,包括各类出行优惠券、公交出行的电子套票,以及电子出行周卡、月卡、季卡、年卡等出行礼包;同时,羊城通对接美团、支付宝、京东等平台,向城市客厅用户回馈各类权益,包括餐饮娱乐商家优惠券、教育平台体验券、酒旅折扣、电商折扣等。平台提供的所有权益,义务安全员、公交志愿者和拥有碳积分的用户,都可以在评为“义务安全达人”、“环保达人”、“志愿服务达人”后,以积分换领羊城通的电子出行周卡、月卡、季卡、年卡等权益。

增值权益——出行融合城市生活服务。通讯员供图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