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菜也扶贫,广州企业与毕节学校共建培训基地

2020-06-30 15: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赵安然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实习生张越 6月29日,在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的贵州毕节对口帮扶工作指导下,岭南集团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粤菜师傅——岭南班”。通过校企双制联合、毕节广州双地互动,全面进行生态扶贫。

  活动当天,由2018级烹饪中职和2020级烹饪高职两个班中选拔出的共66名学生“粤菜师傅—岭南班”正式开班。岭南集团和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双方表示将加大校企双制联合培养粤菜师傅力度,重点招录毕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深度贫困乡镇地区学生,实现职教精准帮扶。据了解,岭南控股旗下岭南酒店将全程参与课程设置、提供教学师资、进行实训授课、安排跟岗实习、颁发”1+X”证书、全部吸纳就业等订单合作模式。

  当日,来自岭南餐饮策划工作室的中华烹饪大师、南沙花园酒店总经理龙伟彦,为现场学员们分享粤菜烹饪的专业技艺与匠心理念,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池涌表示,“粤菜师傅”工程的顺利实施,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政校企协同育人,职业教育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开辟了新的篇章。

  同时,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叶兴仁同志表示,按照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提出“积极把粤菜师傅工程导入东西部省际对口帮扶工作中”的有关部署,广州市团委联合毕节技术职业学院、岭南集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等打造广州共青团“粤菜师傅”(毕节)培训基地,旨在传授粤菜理论知识、粤菜制作方法、粤菜制作技巧,希望学员在“学中干”、“干中学”,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实现技能助力脱贫。

  这次“粤菜师傅-岭南班”将在校企合作基础上,针对疫情后,消费者在饮食方面对绿色、健康、放心、安全方面的新需求,深入黔西北乌蒙腹地,探寻“好山好水好食材”,进一步研究贵州毕节本地食材,深入产品研发打造绿色健康美食菜单,整合资源打造绿色旅游目的地,从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岭南集团从2018年6月启动“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活动,深入广州、肇庆封开、阳江海陵岛、清远连州、佛山高明等地,形成了包括一个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一份乡村美食菜单、一条乡村食材进广州的绿色通道、一个乡村民宿加盟计划、一系列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在内的“五个一”帮扶模式。

  截至目前,针对毕节地域特色,岭南集团旗下广之旅已策划了专列团、避暑游、智趣营亲子游、研学等主题产品,线上线下营销联动,组织“百企千团万人游贵州”“同饮一江水,贵广一家人”“百里杜鹃山花灿漫纪”等主题活动,输送至毕节的游客从2016年至2019年3年间增长33倍。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