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清远)第四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0-06-30 12:55 来源:南方网 阮志峰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吴超/摄

  南方网讯(记者/阮志峰)6月29日上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中共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羊城晚报传媒智库、羊晚数媒(金羊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谱写美丽清远新篇章”——中国(清远)第四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举行。中共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中共清远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万忠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美丽连樟,再次聚首,共谋自媒体发展大计

  自2016年至今,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与自媒体大V再次聚首清远,以多元视角深入挖掘清远决战决战脱贫攻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经验亮点,共谋清远自媒体发展大计。

  中共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嘱托声声,铭记于心,近年来清远积极借助自媒体传播正能量,在坚定走好群众路线、专业路线、统战路线的基础上,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融合发展及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时代主题,清远及全国各地的自媒体人齐聚清远,如涓涓细流汇入大海,形成磅礴的自媒体之力。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在致辞中指出,清远始终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实践中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可传播的“清远经验”。经过四年的沉淀自媒体网络文化节也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块极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金字招牌”,希望通过本届文化节,充分发挥羊晚集团强大的媒体号召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为传递清远好声音、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故事做出贡献。

  干货满满 倾囊分享 共享清远宝贵经验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万忠分别从中国城乡关系的演变、广东省各市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突出实践及清远未来工作的路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清远实践”》的话题分享。

  万忠副院长提出,清远在农村基层治理、区域公共品牌塑造等领域的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清远经验”不仅在全省,在全国都非常值得推广。针对“如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这一问题,万忠副院长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浙江省、江苏省及四川省的实践案例,并为清远下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围绕《乡村传播与治理的“清远样本”》这一主题,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通过对“互联网新视界”、“新农人,新时尚”“清远惠民新举措”三个话题进行展开,结合抗疫期间清远乡村新闻官的创新传播实践,深入剖析了他对清远乡村传播与治理的理解。

  力求创新 形式多样 共赴清远四年之约

  29日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秀美清远·人人都是记录官”清远首届Vlog短视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今年1月份,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中共清远市委网信办携手组织组织开展“秀美清远·人人都是记录官”清远首届Vlog短视频摄影大赛,经过近半年的征集,收到参赛作品200余个,内容涉及清远抗疫宣传、特色美食、风景纪实、清远民俗等多个方面,呈现了一幅内容丰富、角度多远的自媒体时代“清远画卷”。

  据悉,本届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3日,期间,羊城晚报传媒智库专家、大V、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代表、清远本地主流媒体、自媒体运营者代表,将深入清远辖下的八个县(市、区)展开深调研,深入了解清远各地脱贫攻坚、致富奔康的最新进展,不断挖掘、传播当地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好故事。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