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大亚湾海洋综合执法人员完成许洲岛生态原貌恢复工作

2020-06-30 09:37 来源:南方网 王子宁

  南方网讯(记者/王子宁 通讯员/粤海综)为切实保护无居民海岛自然生态环境,对大亚湾区国家海洋督察和自然保护区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近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惠州大亚湾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完成了对许洲岛上人员和建筑物的妥善处置和全面清理。

清拆前

  许洲岛属无居民海岛,位于大亚湾水产资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据统计,该岛北湾共有住户70余户,共200人。岛上建有砖混水泥房屋、木质棚屋、简易码头、围堰等构筑物,均无任何审批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

清拆中

  2019年以来,在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公安、街道办等部门,扎实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对岛上居住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充分劝说引导,动员岛上人员自行搬离上岸。对自愿搬离许洲岛上岸居住或返乡的人员,由政府给予适当的过渡性生活安置帮扶,许洲北湾居住的全部人员都签订了自愿搬离协议,并按要求腾空搬离。

走访、摸排、调查、劝说

签订自愿上缴协议

  执法人员收缴了撤离人员主动上交的“三无”船舶40艘,清拆岛上大型堤坝、水泥房、板房、棚屋等违建约15000平方米。清理整治工作井然有序、推进顺利,基本恢复了许洲岛生态原貌,成功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