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爱心送考出租车昨起接受预约 近万辆的士高考当天接受考生优先电召

2020-06-30 06:52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南方网讯 6月29日,广州公交集团推出党员示范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挑选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的300辆优质出租车,组成2020年广州公交集团爱心送考出租车队。

  6月29日起至7月4日,考生可通过拨打白云(广交)或广骏的爱心电召热线优先预约,享受点对点、一对一的送考服务。其中,广州市特困家庭子女考生、行动不便考生,均能享受爱心义载服务。同时,广州公交集团辖下近一万辆出租车,在高考当天也会为考生提供优先电召接载服务。

  “往年6月高考都会遇到高温,今年改为7月进行,天气更加炎热,而且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出行更需要注意时间。”一名家长表示。

  针对接送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为每一单出租车预约电召单都预留一台应急车辆候命,确保考生安全、按时到达考场。

  今年的爱心送考车队配备了爱心防疫文具包,包括文件袋、2B铅笔、笔刨、签字笔、笔芯、尺子、橡皮刷等考试答题文具套装,还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湿巾。

  爱心车队以党员示范出租车的司机为主,也包括一群拥有多年安全驾驶、优质服务经验的出租车司机,熟悉广州道路情况、拥有较高的职业素养。

  拥有35年党龄的的哥张辉源告诉记者:“这是我参加爱心送考的第22年了,深知高考对学子们的重要,这份使命感让我感到很光荣。”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通讯员 马世安 邝雅丽 唐丽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