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守护水域平安 广东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

2020-06-28 16:33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粤公宣)6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广东省公安机关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推进河湖警长制工作。

  据了解,广东公安将建立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河湖警长体系,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任省河湖第一总警长。该体系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分级分段负责,2020年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江河、湖泊、水库等各类水域实施河湖警长制管理全覆盖,同时建立联席协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凝聚打击合力。

  广东是水域大省、海洋大省,全省共有河流2.4万多条,总长度超过10万公里,总面积1.14万平方公里;面积100公顷以上的湖泊有7个,水库8408座,水面积达16万公顷;水运口岸124个,码头泊位3066个。2019年,我省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9.6%,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23.6%,连续25年居全国首位。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就是保护生命,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对守护水域平安、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的重大意义,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参与河湖治理,严厉打击涉水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水域平安,坚决为全省河长制工作保驾护航,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