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安康端午 出游升温!假期首日广东旅游市场回暖

2020-06-26 08:12 来源:南方网 周人果

6月25日,小朋友们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给动物包特色粽子。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通讯员 李木生 摄

  今年端午假期,是我省省内游恢复后的首个小长假。笔者从广州市内旅行社获悉,端午小长假的省内游与去年相比,呈现出“价格略降,品类多样”的特点,广东出游市场逐渐回暖,民俗体验颇受游客欢迎。

  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显示,广州、深圳等城市在全国最热出发地和最热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

  岭南控股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表示,今年端午假期旅游线路价格整体降幅为8%—15%,针对假期市民游客的新出游需求,旅行社围绕周边海滨、温泉、美食、民俗文化元素,推出了多款1—3天的跟团、研学、自驾游产品,为不同年龄游客提供生态、休闲、文化旅游等更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出游常态。笔者在东方宾馆出发集合地现场看到,数百名游客有序接受穗康码复查、测量体温以及使用消毒洗手液等。

  多样化的省内出游需求,也加速了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今年端午节受疫情影响,省内多地取消了龙舟活动。通过旅游的形式体验端午民俗文化,成为今年旅行社假期出游的一大亮点。“吃过龙船饭,饮了龙舟酒,全年身体健康无忧愁。”市民陈先生在参加佛山跟团游的过程中说道,体验当地龙舟文化是端午假期中的一大乐事。

  此外,贴近大自然的户外游受到游客青睐。户外摘果、探访古村等户外体验,正成为端午假期中热度较高的旅游品类。以增城为例,为期两个月的增城荔枝节开幕,端午假期首日迎客不少,荔枝摘果体验广受欢迎。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通讯员 沈静文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