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自动驾驶网约车首月免费坐

首批20辆今日上线,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

2020-06-23 07:23 来源:南方网 许隽 石磊

  市民通过手机软件下单即可乘坐这款自动驾驶网约车,每辆车都配备一名安全员。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南方网讯 6月23日,广州首批20辆自动驾驶网约车正式投入运营。即日起,市民前往特定区域,即可通过高德地图APP一键呼叫该类车型,首月可免费尝鲜。

  据介绍,本次上线的自动驾驶网约车的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心区约144平方公里,共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涵盖学校、医院、地铁站、购物中心、科技园区等核心场所。车辆对外开放运营,乘客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

  经过实际体验,车辆支持全自动驾驶,无需人手操作。不过,为确保安全,车内仍会配备一名安全员,行驶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可随时切换为手动操作模式。

  不过,乘客选乘自动驾驶网约车,收费会否较普通网约车更高?对此,负责该类车辆开发、运营等工作的出行企业文远知行的运营经理林文生介绍,初期搭乘该类车辆,费用将与一般的网约车持平。“未来,车辆将支持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独立运行,人工成本会大大降低,因此乘客的打车费反而会更低。”

  目前,广州首批仅有20辆自动驾驶网约车投入使用。“今后,视用户需求以及车辆运力增长的情况,我们会适时调整投入运营的车辆数。”林文生补充说,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开放及市场接受能力的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运营范围及车队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南方日报记者 许隽 石磊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