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希到驻粤央企和省属国企调研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

2020-06-21 22:30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驻粤央企和省属国企,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进行调研。

  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李希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考察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及电网调度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南方电网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在防汛防台风抢险中及时复电,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希望继续加大在粤投资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电力服务,降低用电成本,在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在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重点交通部位联防联控工作和我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交通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实抓细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的检测检疫,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要稳步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隐患治理,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企业战略布局,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稳生产、稳市场,带动更多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加强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抗灾防灾能力。三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度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充分发挥国企的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四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投资力度,吸纳更多就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领导郑雁雄、陈良贤参加调研。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