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计划从8个重点领域发力

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2020-06-17 07:10 来源:南方网 夏凡

  南方网讯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其中提出,深圳将在8个领域重点投入,同时明确了“10+1”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不同定位。

  指引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体内容,并从国家战略、核心引擎、社会参与三个层面,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现阶段的空间布局、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政策支持等基本情况,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支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以来,深圳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大湾区建设,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指引提出,坚持以先行示范、市场主导、国际一流、共建共享为原则导向,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参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与国际及港澳专业服务合作等领域,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双区”建设。

  根据指引,深圳计划从8个重点领域发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深圳国际化水平。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深港口岸经济带、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将成为支撑深圳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平台。

  指引发布后,深圳“10+1”区在大湾区建设中,都有了明确定位及重点项目。

  南方日报记者 夏凡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