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遗产日一网打尽广式魅力,“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即将上线

2020-06-10 17:42 来源:南方网 杨逸

  看通草羊城,叹粤式名点,玩国潮手艺,访非遗探店……6月11日起,“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登陆广州,线上线下不打烊。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围绕“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广州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活动,旨在助力复工复产、展现广州文化形象、传播广式健康生活理念。

  从通草画中感受“地道老广”的一天、看国潮打铜与广绣榄雕、听广州酒家讲述粤菜秘籍、探广州老店的背后秘辛、扒龙舟品端午传统、随“非遗推荐官”走进广州非遗……6月11—28日的“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六大板块分述广州非遗的魅力,小南带大家看看都有哪些精彩不容错过。

  通草画道尽一日广州

  懂养生、爱煲汤、勤健身、会玩乐……广式生活里隐藏着怎样的健康密码?“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将以最具广州特色的通草画为视觉媒介,以“广式生活一天”为时间主线,围绕广州人一天中“衣食住用”的非遗项目,立体化呈现广式健康生活:清晨去白云山晨练,上午上茶楼叹早茶,日间逛商铺、选手信、观扒龙舟、健康养生,晚上回家做款广州名小吃,饭后习古琴、看戏听曲,尽享“叹世界”之道。在一天的广式生活中遇见非遗,彰显广州人健康生活的智慧。6月11日起,前往广州图书馆参观“我哋广式——通草画广州一日展”,或是打开东家APP的“我哋广式”线上广州非遗馆主页面,便能真切领略这独具特色的广式健康生活。

  线上线下“我哋广式”等你来购

  “我哋广式——广州非遗购物节”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在东家APP搭建的“我哋广式”线上非遗馆将成为本次购物节的广州主场,将有50多个非遗单位入驻,展示近50项广州非遗代表性项目,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广州非遗购物节”。

  线下板块贯穿整个6月份,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18电商平台促销、父亲节、端午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主题活动并进行同步线上直播。6月11日将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州宣传展示”活动开幕式,包括“我哋广式——通草画广州一日展”和“悬壶济世——广州传统中医药文化抗疫展”两场主题展览和夏至养生体验专场直播等活动;还有反映广州人日常健康生活的“广式生活一天”,对广作传统工艺进行鉴赏、体验、限量定制和促销的“国潮手艺”,及走访广州非遗中的“老字号探店”等六大板块共20余场主题活动,内容涵盖传统医药、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体育、传统音乐、曲艺等多个非遗门类,全面展现广式生活的魅力。

  “非遗推荐官”为非遗代言

  为了让非遗直播更有看点、更具深度,本次活动将邀请一批“非遗推荐官”带你非遗“深度游”。广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联合发起“我志愿,我为非遗代言”——广州非遗购物节主播志愿服务招募活动,面向全社会招募文化名人、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担任“非遗推荐官”,与非遗传承人共同开展直播。

  目前,至少有30多位传承人已新开设短视频账号,入驻各平台,开设网店正在火热进行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传承人群在抖音和视频号平台上发起“我哋广式”话题,活力呈现广州文化形象、传播广式健康生活理念。

  南方日报记者 杨逸 实习生 孙羽嘉

  通讯员 董帅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