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7月5日起,将成为省内落户门槛最低的地级市

2020-06-10 07:10 来源:南方网 黄绍侦 李霭莹 黄宇军

  南方网讯 零门槛,全放开,江门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近日,江门市政府审议通过《江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任何条件,按户口迁入途径分类登记备案的准入政策。该方案将于7月5日正式实施,届时,江门将成为省内落户门槛最低的地级市。

  “人口居住在哪里,户口就登记到哪里”或成江门户口登记新常态。该市全面放开在城区、建制镇的社区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基本迁入条件,取消参保要求、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省内外群众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相关材料(就业、创业、居住、亲属或学历等任何一种佐证材料)即可向该市落户地“一门式”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或派出所户政窗口申请户口迁入。同时,申请人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可随迁。

  人口落户渠道进一步畅通。在江门无自有合法产权的申请人,可落户在就业单位、社区公共集体户,也可落户在亲属、朋友家庭户。该市各地在社区地址设置公共集体户,对申请落户社区公共集体户的,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对申请落户就业单位集体户或亲属、朋友家庭户的,需征得就业单位或亲属、朋友同意。

  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减材料要求,江门户口登记流程更加便捷。公安户政窗口工作人员在登记人口信息内容时,以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为主,若亲属关系等表述不清、婚姻状况等内容有变更的,则需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南方日报记者 黄绍侦 李霭莹 黄宇军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