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媳妇”邓亚萍:希望直播节成为广州一张闪亮名片

2020-06-07 23:20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黄绮铌

  “希望直播节能成为广州一张闪亮名片”,6月7日,奥运冠军邓亚萍亮相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活动现场,她接受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记者独家专访谈道。

  最近,邓亚萍跟上直播潮流,变身“主播”,谈生活聊体育,热情满满的她找到不一样的新鲜感。

  作为广州直播电商智库专家,邓亚萍对直播有独到的见解,她坦言,随着科技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直播电商迅速崛起,是必然事件。

  参加直播节像回家一样

  点赞广州衣食住行

  记者:您今天来参加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活动,首先请您谈谈您的感受及评价。

  邓亚萍:我很高兴能受邀参加首届直播节,我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乡一样。我看到了广州繁华的夜景,体验了一把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和这么多有梦想有冲劲的人在一起,让我感觉到很亲切,很有活力!

  其实,我跟广州多多少少有一点关系,我是广州媳妇,回到这里感到很亲切。

  记者:在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活动上,您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直播“带货”?

  邓亚萍:我会把广州推介给更多人,让大家知道广州有很多好玩好吃的,也可以买很多不同的东西,广州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

  “带货”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会用心地给我的球迷们、全国的观众朋友们推荐好的、实用的商品,包括跟球迷们讲讲我自己的一些生活经验和使用感受,并给大家争取到最优惠的价格,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直播节。

  记者:您对广州对印象如何?您会在直播中向观众推荐广州哪些好吃好玩的?

  邓亚萍:广州变化真的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变化太大太快了,衣食住行,样样都是出类拔萃的!广州好嘢!如果让我推荐好吃的好玩的,那太多了,比方说现在就是吃从化荔枝的旺季,还有西关一绝,各种糕点,广州早茶等等,好玩的像小洲艺术村,岭南印象园,珠江夜游,等等。吃喝玩乐到广州!

  我自己比较喜欢广州早茶,也喜欢街边小摊,去寻找美味的小吃。

  直播能近距离跟球迷交流

  参加公益直播特别有意义

  记者:您开了直播,请您分享一下做直播的感受。

  邓亚萍: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可以近距离地跟我的球迷交流。整个过程,我觉得挺好玩的,且能够直接看到他们给我的反馈,以及我能直接能够回答他们的一些问题。

  记者:您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直播计划吗?

  邓亚萍:其实,昨天我刚刚参加了一场公益扶贫活动。我们在一个很有氛围的书房,选择一些比较精品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买到这个书以后,把善款集结起来,捐给脱贫的地方,且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读书机会。昨晚我们直播了两个多小时,觉得非常有意义。像这种公益直播活动,我觉得非常好。

  记者:像您刚才所说的通过直播来做公益,现在我们也确实看到越来越多行业加入直播,直播越来越火热,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邓亚萍: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事情产生。直播带货,可以取消了很多中间环节,大家可以直接通过主播去了解产品的优劣,我觉得这个是挺好的事情。最近因为疫情,大家通过观看直播带货,也能够买到全国各地的一些土特产,包括名优产品,我们的生活品质没有受到影响。

  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拥有雄厚的基础

  希望直播节成为城市名片

  记者:您作为广州直播电商智库专家,广州正打造“直播电商之都”,请您谈谈看法及建议。

  邓亚萍:我觉得广州有很大的潜能,广州是一个集散地。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有非常雄厚的生产基础和交易基础。全国各地的优质产品汇聚到广州,很多人到这里订货,以及外销到海外;所以,如果电商好好地整合起来,用电商这个大平台,能集结到各地的产品。希望这样的一个平台和渠道,让大家广泛知道,不仅仅是在国内,还可以推介到海外。

  记者:您对未来广州直播节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邓亚萍:我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当然我也相信一定会办下去。那么,通过此次举办首届直播节,为以后积累经验。我希望直播节像广交会一样,能够把这个品牌做得真正深入人心。

  记者:希望它拥有更强更旺盛的生命力。

  邓亚萍:对,我觉得做任何一件事情,就像我们做赛事一样,光办一次、两次是不会被人家记住的。

  一个赛事的举办可能需要5到10年的时间去打造,这个赛事才有可能真正地深入人心,落户到这个城市,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张名片,所以,我相信,这跟举办直播节的道理是一样的。接下来,需要持续地打造,让它真正可以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甚至是很闪亮的一张名片。

  南方网记者 杨智明 黄绮铌

  摄影 张琪达 蒋永生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