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美广东】佛山九江:青荷盖绿水 浮香绕璜矶

2020-06-07 12:02 来源:南方网 李宇强 朱明菲

  正所谓“春赏樱花夏赏荷”,每年夏天,让人最期待的便是一大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了!伴着微风,燥热的心瞬间平静下来。

  相信很多爱花人士已经留意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璜矶社区的荷花悄悄“上线”了!“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 璜矶社区的荷花竞相争艳,接天莲叶,满目清雅。

璜矶百足桥旁,荷花逐渐开放。

待放的荷花。

  沿着乡道,一路走过去都是满池荷花,主要以红莲、白莲为主,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花期较早的荷花品种已经完全盛放,有的还含苞待放,它们被枝干举得高高的,显露出艳丽的粉红身姿,引起不少街坊欣赏并拍照留念。

盛开的荷花。

绽放的荷花为荷塘添彩。

沾满露水的荷叶。

  在炎热的夏天里,只有荷花不畏惧骄阳盛开,荷花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心中夏天的代表花卉。荷花花期一般为6月至9月。荷花开花过程的始花、盛花、终花3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美!

刚从荷叶中生长出来的莲蓬。

  当花盛开的季节,记得约上家人和好友来这里,漫步璜矶百足桥,闻着阵阵微风送来的淡淡荷香!

  记者:李宇强 朱明菲

  摄影:李宇强

  作者单位:珠江时报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