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首次进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 6月10日至12日可进行录取确认

2020-06-03 06:55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南方网讯 6月2日,广州各区举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仪式。全市32007名填报民办小学志愿的适龄儿童参与摇号,竞争95所民办小学的学位,这是广州首次进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其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今年,广州95所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需要摇号。其中白云区45所,番禺区10所,海珠区5所,花都区7所,黄埔区6所,荔湾区4所,南沙区1所,天河区5所,越秀区2所,增城区10所。

  6月2日,各区举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仪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公证机构、民办学校行政代表、家长代表等在仪式现场见证。为确保“公正、公平、公开”,民办小学招生摇号所使用的软件由第三方设计,使用公证处提供的电脑,摇号系统在在单机不联网的状态下进行摇号。摇号程序包括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摇号、导出数据、打印结果、签名确认、公布结果等环节。监督代表们全程参与,一些关键环节由监督代表们操作。

  学生可填报民办小学1至2个平行志愿。天河区共有1335名适龄儿童参加5所民办小学共992个学位的电脑派位;白云区共有11670名适龄儿童参加45所民办小学共6966个学位的电脑派位;海珠区共有2652名适龄儿童参加5所民办小学共1032个学位的电脑派位;越秀区共有479名适龄儿童参加2所民办小学共360个学位的电脑派位。

  6月10日至12日每天8时30分至21时30分,家长可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进行民办小学录取确认;6月13日,各区、各学校要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现场注册,家长要留意区教育行政部门或确认录取学校的通知要求,按要求到确认录取学校进行注册。

  广州各民办小学补录时间方面,7月20日至21日进行第1次补录,8月25日至26日进行第2次补录。家长可按各区规定进行补录,请留意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要求。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州市户籍学生或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学生自愿放弃民办学校学位的,可以到属地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公办学位,但统筹的学位不一定是原电脑派位或者对口直升学校的学位。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