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启动“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将在重点路段严查

2020-05-22 06:40 来源:南方网 祁雷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交通事故损害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5月21日上午,广东交警、广州交警等共同举行“广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活动还邀请外卖、快递、代驾行业驾驶人代表上台宣誓,作出“一盔一带 安全由我做起”安全驾驶承诺。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年4月在全国发起的专项行动,旨在提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2019年,广州市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的比例近60%,居各类交通死亡事故之首。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已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劝导外卖骑手等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并将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写字楼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等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广州交警还将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广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站场、客运企业落实出站检查、提示告知制度,督促客运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员在发车前和进入高速公路、出服务区等关键环节规范使用安全带。

  笔者还了解到,去年广东全省共查处不系安全带的行为133.6万宗,其中现场查处31.2万宗(高速公路现场查处14.9万宗)。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粤交警 交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