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一样的两会 一样的情怀

2020-05-21 06:24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胡良光 吴哲

  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待与重托,5月20日,148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51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乘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代表与委员同日飞抵北京,这并不多见。从3月的乍暖还寒到5月的初夏暑热,许多代表委员一到北京,都禁不住感叹,昔日身上的严实冬装,如今换上了清凉短打,连行李箱都变得轻巧了,但为民履职的热情与重担依旧不变。

  “不一样的两会,一样的情怀。”一下飞机,全国人大代表、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平便在朋友圈“晒”出感想。在他看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作为代表议好国是、谋好发展的担子更重了。

  许多代表委员来自抗疫斗争和复工复产一线,如何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起了他们的持久思考。

  全国政协委员、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巧利呼吁,尽快修订传染病防治法,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从国家层面尽快完善我国疾控体系建设,出实招、见实效,提升疾控人员福利待遇,壮大疾控人才队伍,推动疾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建议,企业谋划长远发展,要树立供应链风险管控意识,努力实现供应链多元化,如此才能更好应对包括公共卫生在内的全球突发危机。

  虽然彼此戴上口罩,没有了往年万米高空议民生的热闹,但民生话题占满了代表委员的心头,不少代表委员仍在飞机上提笔修改完善建议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最挂心大学生就业创业,她建议加快废除公务员招考和国企招聘中学历的限制性条款,扩大选拔范围,允许具有相当学历水平的职教毕业生进入招选视野,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者的氛围。

  代表委员们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胡良光 吴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