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消费券五一3天带动5.1亿元,拉动消费11倍,夜经济发威

2020-05-06 12: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宁宁

  五一小长假成为线下消费“逆袭”的转折点。

  5月6日,支付宝数据显示,全国29个省份消费金额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完成了同比增长,内蒙、新疆、青海同比增长超过60%。微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额较3月环比增长30%,目前已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微信电子消费券假期3天带动消费9亿元,其中5月1日至5月3日,广东省发券地区共带动消费5.1亿元,拉动消费11倍。

  “前浪”不输“后浪”,40岁以上人群用消费券占51%

  假期中的线下消费涨势迅猛。五一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额较4月环比增长30%,已经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环比3月份同期,五一期间休闲娱乐行业增幅521.60%,餐饮行业增幅216.25%,零售行业增幅48.44%,出行行业增幅64.48%。

  据微信方面透露,假期3天,微信电子消费券带动消费9亿元,用券消费成假期新“日常”。其中40岁以上人群消费券核销金额占51%,“前浪”实力不输“后浪”。截至目前,湖南、浙江、广东、武汉等50余省、市、区通过微信平台发放超百亿电子消费券。

  其中5月1日至5月3日,广东省发券地区共带动消费5.1亿元,拉动消费效应高达11倍;深圳宝安区、福田区、光明区、龙岗区、龙华区、罗湖区、南山区、坪山区消费券共带动当地消费2.6亿元;武汉消费券三天带动5800万元,拉动消费超12倍。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全国29个省份消费金额完成了同比增长,内蒙、新疆、青海甚至达到了超过60%的同比高增长。相比北上广省份,消费券对原先消费力稍弱的城市体现出了更强的带动力,对西部、东北等地区的增长带动力更为显著。

  此外支付宝数据显示,健康码的普及让更多00后和银发族也加入数字消费大军,00后和60岁以上的银发族,移动支付笔数的同比增长要比平均水平高出20%。

  夜经济崛起,烧烤、小龙虾最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借着五一小长假,多地夜经济正在悄然复苏。

  据微信和美团联合发布《“五一”夜经济数据》,5月1日-3日晚上9点至次日2点,全国微信支付餐饮线下支付金额环比增长447%,武汉人民夜宵支付金额环比增长270%,其中乌鲁木齐增幅最大,对比3月环比增长16倍。

  无独有偶,支付宝数据同样显示,同比去年五一,夜经济活跃度已经恢复90%,从消费金额看同比增长了20%。“五一”前三天,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是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

  微信数据则显示,夜宵江湖战况“激烈”,烤串成为多个城市美团用户最爱的夜间外卖,其次是小龙虾,环比4月增长97%。

  此外微信数据显示,深圳、东莞、成都,是在五一期间最“能喝”的城市,深圳人在酒吧的消费全国第一。

  有人“报复性”吃喝的另一边,也有人坚持运动健身。数据显示,运动健身微信支付消费环比增长翻三倍,其中健身房消费环比增长225%。

  采写:南都记者 马宁宁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