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百家重点景区迎客44.5万人次

“五一”假期首日全省超七成A级景区恢复开放

2020-05-02 07:01 来源:南方网 李劼 郑洁琳

全省各景点客流严控在最大承载量30%以下。曾令华 摄

  南方网讯 来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截至16时,全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4.5万人次。

  “五一”假期首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以家庭自驾游、本地乡村休闲游、周边游和亲子游为主,总体呈现出“城市休闲、周边旅游复苏”的市场特征。

  来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16时,全省426家A级景区中已有303家恢复开放,约占71%;679家星级饭店中已有约660家恢复运营,开业率约97%。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表示,郊外乡野地区,具有游览活动空间大、空气清新、环境好的特点,因此成为多数人出游的首选之地。

  “不过,还是有一些游客不知道景区限流、需预约入园的措施。”周志红提醒,出游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笔者了解到,截至5月1日16时,全省各景点客流严控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下,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南方日报记者 李劼 郑洁琳 通讯员 省文旅宣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