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自贸区建设】广州南沙:AI企业总融资超100亿元,多个国家级平台落户

2020-04-30 08:48 来源:南方网

  4月28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挂牌五周年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宫尚云局长透露,截至2020年2月份,南沙区已聚集了小马智行、云从信息、蓝胖子机器人、暗物智能等18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2019年南沙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39.18%。

南沙区的人工智能企业累计总融资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摄影:黎旭阳)

  据估算,南沙区的人工智能企业累计总融资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小马智行(Pony.ai)公司目前估值略高于30亿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此外,暗物智能公司是国内同轮次融资规模最大、估值最高的AI创业公司。云从科技公司已于2019年完成股改和集团化。

  南沙人工智能企业拥有多个国家级重大平台和项目,如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云从科技“高精准度人脸识别产业化及应用项目”等。

  在这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南沙人工智能企业也大展身手。云从科技公司的“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暗物智能公司的智能教研分析云平台,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的智能语音外呼机器人,中科智城公司火速开发的“南沙疫情信息管理系统”,紫川电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等,均为对抗疫情做出了努力。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