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警”色|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

2020-04-29 10:07 来源:南方网
.

 

  羊城春暖花开日,英雄抗疫凯旋时。

  4月28日上午,广东监狱系统援鄂医疗工作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离开他们奋战了72个日日夜夜的武汉,平安回家。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陈旭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政委张道坤带队前往英德迎接援鄂英雄回家。

  一路上,警灯闪烁、铁骑开道,英德交警以至高礼遇护送车辆行进,让英雄们看看,最美人间四月天早已花红柳绿春光暖。

  “敬礼!”

  随着特警一声口令,早已等候多时的全体干警激动地高喊:“热烈欢迎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援鄂警察家属和干警们高举“欢迎回家”的横幅表达着对英雄们的深深敬意和浓浓牵挂,现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掌声。

.

 

  陈旭东代表厅党委欢迎工作队全体队员平安凯旋。在听取援鄂工作领队李永辉的报告后,他指出,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援鄂医疗队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执甲逆行,紧急驰援武汉,从方舱医院到康复驿站,忘我奋战72个日夜,作为最后一批撤离的医疗队伍,既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亲历者,也是历史的书写者,彰显了广东司法行政队伍风采,在援鄂大考中交出了闪亮答卷。

  陈旭东代表厅党委对参加欢迎仪式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正是因为有家属的无私支持,在前方的援鄂医疗队才能笃定前行,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

  陈旭东说,事实证明,广东司法行政援鄂医疗队是一支对党忠诚,听指挥、能战斗、打胜仗的坚强队伍,每一名队员在火线最艰苦的战斗中充分历练,在履行使命的实践中不断成长,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此为荣,为此感到骄傲。在接下来的14天隔离休整中,希望大家好好调整身心,养精蓄锐,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新的战斗。

  现场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李景言主持,胡明宣读了厅党委对援鄂医疗队的表彰决定。

  援鄂医疗队领队李永辉介绍了援助湖北监狱系统工作情况。队员们纷纷表示,厅局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给予了工作队无限力量,武汉的奋斗历程将激励队员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担负医者使命。

  干警秦晨家属杜婉婉表示,他们既是监狱人民警察,又是白衣天使,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使命也是责任,作为家属必须义无反顾地给予支持,做好坚强的大后方。

  把重任抗在肩上 勇敢逆行

  他们是广东司法行政队伍中的精锐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主动请缨。2月17日,他们带着厅局党委的重托和湖北人民的关切,泪别家人、同事,踏上征程,驰援武汉,参与疫情救治工作。

  与病魔日夜较量 医者仁心

  72个日与夜,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坚守换来希望。1400次CT扫描,1600份核酸和血液标本检测,5600份执行医嘱,11200次发放药物,他们交出了闪亮的战“疫”答卷。

  让爱隔空传递 欢迎回家

  见到亲人平安归来,家属们非常激动。虽然还不能相拥,但他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与队员们合影。秦晨三岁多的女儿小诺言站在爸爸对面,为爸爸点了个大大的“赞”;赖俊杰与妻子和妹妹来了个同一时空下的错位合影;梁文彬为妻子送上了一个久违的隔空拥抱;江志星父母在指着儿子海报说“这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战疫,我是你的铠甲;

  归来,你是我的世界。

  来源丨省监狱局(文字/阚淼、何雅柔,视频/翁小鑫)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