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非洲医生在广州:中国的防疫政策把每个人都保护得很好

2020-04-22 18:04 来源:南方网 刘怀宇

  会讲法语、英语、普通话、粤语,热爱中国武术和中国美食,娶了一名中国太太,在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的祈福医院,有一名非洲籍医生杰西,许多外籍人员到医院看病都指明找他。“中国的防疫政策不分国家、不分钟族,一视同仁,把每一个人都保护得很好。”在中国生活了30年,杰西觉得中国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自己就是半个中国人。

  来自非洲的医生杰西觉得中国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自己就是半个中国人。来自非洲的医生杰西觉得中国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自己就是半个中国人。

  “自己就是半个中国人”

  1990年,杰西受哥哥影响从非洲加蓬共和国来到北京,学习中文。杰西的哥哥在中国是一名武术演员,从小迷念中国武术,狂热地喜欢李小龙,并且在中国拍摄的李小龙的电影里担任过演员。杰西非常有语言天赋,他在当时的北京语言学院学习了一年中文,就可以用中文沟通学习了。

  随后,他进入当时的中山医科大学学医。在这里,他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学业,毕业后进入祈福医院工作。在祈福医院,他一干就是17年。祈福医院目前仅有他一名外籍医生,许多外籍人员到医院看病都指明找杰西医生。

  “杰西医生非常有耐心和责任心。”祈福医院服务督导办主任周美芳说,现在杰西医生大都在贵宾病区管理病床,很少出诊,但偶尔有患者到医院指定要杰西医生看病。有的患者还跟他成为了好朋友。

  在中国30年,杰西跑遍了中国的山山水水,他最喜欢的城市还是广州。这里有他的同学、朋友、同事、家人和最让他钟意的粤菜。“粤菜健康又美味。”杰西的太太是一名广州女孩,幸福的他在家就能品尝到地道粤菜。

  除了粤菜,他的粤语也讲得很流畅。因为祈福医院有很多的香港人和广州人前来看病,医院曾经一个星期举办两次粤语培训班,他很快就学会了粤语。

  外国朋友见到他,常和他开玩笑说:“中国人来啦!”杰西也自认为自己是半个中国人,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已经融入他的生活。在工作中,他注重团队合作,跟同事相处融洽,非常配合同事工作。在家庭中,他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一有空闲时间就自己亲自上阵辅导孩子功课。在生活中,他的胃已经是中国胃,以中餐为主,认为吃西餐上火。

  “现在中国是最安全的”

  “中国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作为一名外籍人士,杰西非常认同中国的防疫政策。他认为测量体温、戴口罩、提倡居家、减少外出,虽然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非常的有必要,“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

  随着疫情在国外的暴发,有的人会戴着有色眼镜看外国人,特别是非洲籍的外国人。杰西说,他在番禺工作生活了多年,小区的保安、邻居、同事对他都很熟悉,大家对他都很友善,并没有感觉到大家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他也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减少外出,每天就是家、医院两点一线。

  “中国的防疫政策不分国家、不分钟族,一视同仁,把每一个人都保护得很好。”杰西认为,现在中国是最安全的,他的很多外国朋友,都羡慕他生活在中国。

  【南方日报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陈晓洁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