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特曼爸爸”回家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31人结束集中休整

2020-04-20 06:52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4月19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131名队员,在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期后返院回家。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南方网讯 2月7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31名队员远赴武汉,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4月19日,结束14天集中休整后,队员正式回家。看到分别已久的亲人、同事,不少人难掩激动的心情,与他们紧紧相拥,眼里满是泪光。

  上午10时许,家属手捧鲜花,在门口列队等待白衣战士的回归。有些人更是踮起脚尖,探出头来,就为了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亲人。

  “儿子,爸爸打赢怪兽回来了!快来抱一个!”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川给9岁的儿子力力一个大大的拥抱。出征时,他拿出儿子的奥特曼卡表达抗疫决心,因此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称为“奥特曼爸爸”。这次力力穿了一件奥特曼衣服,拿着和王川带去武汉一模一样的奥特曼卡,和妈妈一起来迎接爸爸回家。“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感觉孩子高了,更壮实了,也更懂事了。”王川说。

  心血管外科二区的张丽随护长是一名“抗非”老将。时隔17年,两次与病毒较量,她说这是职业使命,更是医者担当。

  中午12时,参加完欢迎仪式后,重症医学科护师赖永新迫不及待地带着刚到的行李箱,直接奔向月子中心。

  出征前,他担忧怀孕的妻子,几度迟疑,最终是妻子的支持让他下定了决心。3月26日,赖永新在武汉盼来了好消息,妻子平安生下女儿。

  “老婆你辛苦了!”这是难掩激动又不善言辞的赖永新当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回忆,女儿出生前的那个夜里,他在武汉抗疫前线,晚上11时下班后回到住所,一个晚上都紧张得睡不着。直到第二天早上7时多,接到女儿出生的消息,才放下心来。视频里跟妻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辛苦了!你太棒了!”

  在月子中心大堂窗边,赖永新从行李中拿出休整时已预备好的两个公仔,送给女儿和妻子,并承诺:“以后的家务全部我包!虽然之前也都是我在做。”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医疗队领队、副院长许可慰表示,两个月来,医疗队员们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这项支援武汉抗疫的国家任务,这段患难与共的医疗队生涯也将成为大家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

  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战疫英雄,欢迎回家。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林伟吟 张阳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