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质量发展】全国首创,广州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招标

2020-04-18 10:39 来源:南方网 代国辉

  4月14日上午,国内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招标的项目——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外立面变更设计服务项目在广州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评标。本项目6家投标人全部通过“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完成投标信息登记和电子投标,其中两家投标人成功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标信通”APP,通过手机扫码登录交易系统,顺利完成递交和解密投标文件,办理和递交投标电子保函。

  “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零跑路、掌上办”建设目标全新打造的第三代信息化平台,具有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科技含量高。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端应用等先进技术于一体,功能全面升级优化,充分体现智慧交易特色。

  二是平台兼容性强。建设工程子平台全面满足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水利水务、园林绿化、交通、电力、铁路、民航等领域施工、服务、货物项目电子化交易,电子化服务覆盖面达百分之百。

  三是平台功能丰富。在实现交易全程网络化远程化基础上,同时具备开标全程实时直播、投标人在线异议、在线澄清以及合同在线签署等功能,打通在线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依托业内首个合作共建的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投标企业只要通过手机下载“标信通”APP,使用“易链签”应用工具,即可在移动端在线办理移动CA数字证书、扫码登录交易系统、完成投标文件加解密、电子签名;使用“易链保”应用工具,同样可在移动端在线办理和递交投标电子保函,方便快捷,真正实现“零跑路、掌上办”。

  为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7年开始重新规划打造智慧交易信息化平台,2019年底成功搭建“易链通”智慧交易平台。该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端应用等先进技术,通过嵌入“标信通”APP,使用“易链签”“易链保”等应用工具,实现业务指尖办理。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