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东莞将各发放1亿元消费券 刺激消费市场回暖

2020-04-18 08:10 来源:南方网 胡钰衎 施美

  17日,珠海和东莞两市均宣布计划发放1亿元消费券,以提振经济、刺激消费复苏。

  珠海▶▷活动期为4月20日—5月31日

  17日,记者从珠海市政府获悉,《珠海市促进消费回补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计划发放1亿元消费券以提振消费信心,加速线下消费市场回暖,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零售、餐饮、体育健身、文化旅游等行业。

  “疫情期间,珠海商品流通和消费服务几近停滞。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珠海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市民的担忧心理尚未完全解除,消费信心和市场销售恢复尚需时日。”珠海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科科长冼超文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少当地市民希望珠海能效仿外地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市场回暖。“消费券将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零售、餐饮、体育健身、文化旅游等行业。”珠海市商务局局长王小彬介绍。

  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预算1亿元,从4月20日启动,至5月31日结束,活动期间分多次进行发放。消费券14天内有效,可在珠海市注册且已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商业支付功能的相关行业实体经营商家使用,但不可用于线上点外卖,仅支持线下到店消费。

  消费券使用领域包括家用电器销售专门店、书店、餐饮企业、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美容美发等,将以50元、100元和200元的消费券包形式派发,单笔消费满一定数额方可使用相应的消费券。

  《珠海市促进消费回补工作方案》提出,珠海市民和来珠游客可以通过预约登记摇号和消费满额送券两种方式取得消费券。具体领取方式有待进一步公布。

  东莞▶▷预计23日起可申领“三券”

  4月17日,一场事关市民“荷包减负”的发布会在东莞召开。为进一步刺激社会消费复苏,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乐购东莞”2020年第二季度总体工作方案》有关情况。

  “利用免息分期、消费贴息等金融手段,以及流量赠送、油品赠送等配套补贴,刺激更多的即期消费。”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永俊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本次促销方式以发放电子消费券、电子抽奖券、电子优惠券“三券”为主,电子消费券和电子抽奖券主要由市、镇街(园区)通过相关平台投放,优惠券则是鼓励企业投放。除了东莞市镇两级投放消费券共1亿元,为市民“荷包减负”外,还设立1亿元酒店保险、4亿元优惠让利、6万部手机优惠购等。

  其中,政府设立专项资金,首批补助28家星级酒店为住客购买1亿元保额的新冠肺炎综合险。28家星级酒店分布在莞城、南城、东城、虎门、厚街、塘厦、桥头、常平、长安、茶山、凤岗、石碣、石龙等13个镇街;全市各层次各商圈各类型的商家在4、5月份预计配套叠加投入4亿元优惠礼包,各行各业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消费优惠的兑现方式;三大运营商、银行机构将通过产品优惠定价、免息分期等多种形式,投放6.3万部手机,供消费者优惠购买。

  预计在4月23日,东莞市民在微信小程序,以及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支付平台,和美团、饿了么、携程等专业平台都可申领“三券”。其中,电子消费券是以满减方式向消费者提供直接补贴,在消费结算时兑现。电子抽奖券则是消费后以支付凭证参与抽奖,电子优惠券是由企业自行设立优惠方式。

  南方日报记者 胡钰衎 施美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