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抢券达人:汉堡双人餐2.5元,花99元吃到258元美食

2020-04-17 11: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洪诗敏 杨韵仪 关婉灵 刘军艳

  这个4月,在佛山最热的词,非“消费券”莫属。佛山市区二级共先后派发3.6亿元的消费券。欣喜抢券成功的人们,也开启在佛山吃吃吃、买买买的模式。南都记者近日走访了佛山几大主要商圈发现,在岭南天地的火锅店,吃上一顿要等2、3个小时;在南海万科广场晚餐时间,商场停车场一位难求。在政府消费券以及商家优惠活动叠加的刺激下,热门商圈的消费在明显回暖。而一批精明的市民也变身成为抢券达人,不仅抢到了券,还总结出一套用券的秘诀来。

14b784ac4c54fb167c9e41beedc618ff.jpg

有市民总结出抢券攻略

WechatIMG103.jpeg

  开启逛吃模式 一天用掉3张券

  下午3时许,谢小姐与男友吃完下午茶后,站在吃货节海报前,考虑着晚上去哪家吃,以用掉券包里最后一张满99元及以上,抵扣60元的消费券。

  谢小姐是南海人,其男友来自广州。平时,她常去广州逛,“因为逛街的地方比较多”。410日下午530,禅城首批消费券发放,谢小姐成功抢到200元的券包,“亲人、同事都在抢,只有我抢到了。”她也抢到南海的消费券。

  疫情期间,她较少出来逛街,这次抢到消费券,趁周末晴天,来到岭南天地片区逛吃。中午12时许,他们在岭南站的一哥澳门豆捞,消费了一份双人火锅套餐,199元抵扣100元消费券,“我们吃到150分还是挺多客人,用券很划算。”

  约下午3时,他们去祖庙铂顿城的汉堡王,消费了一份双人汉堡套餐,42.5元,减去40元消费券,花费2.5元。随后即来岭南天地逛,期间,他们还去一间连锁服装店购买了衣服。

  对于消费券的使用体验,谢小姐表示,“南海消费券可在超市、实体店、零售店使用,不会局限于线上团购。而禅城消费券只能用于线上团购消费,有一些局限性。”

  一家三口蹲超市门口抢消费券

  近日,佛山接连派发消费券,家住顺德陈村的梁女士一家三口,最近都在用抢回来的电子消费券开启“买买买”模式。410日上午950分,梁女士一家三口驱车到南海一卜蜂莲花超市,准备抢10点整开抢的南海电子消费券。梁女士在抢券前,已经了解到超市能用南海消费券,就打算抢到就去超市买米、油等生活用品。

  “一家三口都抢到了!真的很幸运!”梁女士一家三口当天抢到了3套南海消费券,“满150元减75元”消费券三张,“满50元减25元”消费券三张,每一单结账前,梁女士一家都会尽量凑够150元,“大家都在结账处做数学题”。

  第一天,他们在超市买了一袋米、两桶油等,用了两张“满150元减75元”。第二天,他们又去超市了,这次买了40斤米、两条卷纸及一些生活用品,凑够了150元。另外,在用“满50元减25元”的消费券时,还差2月才满50元,于是梁女士就买了一个方便面凑数,“超市还有满5元减5元的券,也就是55.3元的东西,我们只花了20.3元。”

  此外,梁女士一家还抢到了三套的佛山消费券,“大多都在今诚美食站用掉了。”速冻的烧卖、云吞等等,而今诚美食站也为了吸引顾客都来店里消费,专门进了一批米、面、牛奶等。梁女士买了3大包叉烧包、速冻点心和一箱牛奶,总价150多元,使用佛山消费券结算,成功抵扣了50元,“在佛山土生土长60多年,第一次碰上政府派钱,感觉像捡到钱一样”。

  “我女儿还抢到了禅城消费券。”梁女士说,禅城消费券不好抢,女儿抢到券后和朋友去创意产业园消费,她女儿说要先在美团或大众点评上购买商家优惠代金券,再在指定商户使用。梁女士的女儿说“我用199元减100的禅城消费券,去买199元抵258元的代金券,吃了258元,我只花了99元,相当于3.8折。”梁女士的女儿直言,吃撑了,还和朋友打包了晚饭回家。目前,梁女士一家还有一张“满50元减25元”南海消费券,以及两张禅城消费券还没使用。

  采写:南都记者 洪诗敏 杨韵仪 关婉灵 刘军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