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选拔海军飞行学员苗子,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向全省招初中毕业生

2020-04-10 18: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贺蓓

  南都讯 记者贺蓓 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去年计划招收数量为50名,今年的计划数尚待广东省教育厅确定,单列计划,提前录取。就读阶段,海航班学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

  据了解,高中三年级起,海航班学生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的,正常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志愿报考军队其他院校和民航院校校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海军航空实验班去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

  为探索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培养新模式,超前储备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精英人才,为将来遴选舰载机飞行员提供有力支撑,经海军、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自2019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

  “海军航空实验班”开办的重要目标是为祖国遴选舰载机飞行员提供有力的支撑,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班担负着在广东省全境范围内各初中学校选拔海军飞行学员苗子的重任。

  选拨程序主要有:一是初选考察,包含采取电脑机考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四科文化试和视力初检,根据报名人数在全省设置若干个考点;二是定选考察,地点设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招飞办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负责对获得定选资格的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测试和综合素质考察。定选考核合格考生按照综合素质考察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据悉,课程安排上,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增设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课程。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主要包括国防教育、海军知识、航空理论、军事体育、心理训练、体验飞行等内容。

  海航班学生管理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适度增加海军航空特色管理,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加强纪律作风养成。

  去年招收50名,今年招生计划待定

  据悉,报名条件中规定报名的考生要具备学习成绩优秀,中考成绩有望达到当地优质高中录取线。所以,有报名意向的考生可以根据所在学校历年中考达到当地优质高中录取线的大致情况决定是否报名。

  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计划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数量待广东省教育厅招生通知明确(2019年计划招收数量为50名),单列计划,提前录取。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5月15日(具体以网站通知为准)。提醒广大学生本人对照公布的报名条件,评估各项条件达标后,登录网址http://gdhj.hsfz.net.cn(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网服务平台,下称“招生网服务平台”)报名。

  海航班学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

  广东省教育厅通知提醒,招考阶段,对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定选体检费由海军招飞机构统一负责。参加定选的学生由海军招飞机构免费安排食宿,并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个人提供的《报名表》和《初选体检表》弄虚作假、明显不符的不予以报销)

  就读阶段,海航班学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统一发放被装,按月发放伙食补助和生活补贴。

  高中三年级起,海航班学生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飞行训练考核等内容,其中心理选拔和飞行训练考核结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可在政治考核环节,供海军招飞机构参考使用。

  检测合格的海航班毕业学生,高考志愿必须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按照高考成绩、心理选拔成绩和飞行训练考核等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由高至低择优录取。

  综合素质优异的,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的,正常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志愿报考军队其他院校和民航院校校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