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绽芳华!广东40万名妇女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

2020-04-10 07:09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为援鄂医疗队员家庭配送“爱心菜”,寄出2600余份“健康呵护包”,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持续开展对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关爱服务,引导巾帼志愿者投身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凝聚战“疫”她力量。

  为返粤医疗队员准备“团圆饭”

  疫情期间,广东各级妇联推出多项暖心活动,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省妇联等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为2400多名广东医疗队员家庭送去“爱心菜”、免费家政服务。截至4月7日,为前方队员家庭配送18批共计37.76万斤的蔬菜杂粮和8651只清远鸡,服务家庭33934户次。针对30多名家在外省的队员,省妇联还提供个性化配送服务,把关爱传递到千里之外。截至4月7日,累计服务家庭422户次,服务时长共1666小时。

  在“三八”妇女节前夕,省妇联开展“您的健康我呵护”慰问活动,为支援湖北的女医护、女新闻工作者和男医护女家属寄送慰问卡及2605份“健康呵护包”。

  广东医疗队员返粤后,关爱不停步。省妇联联合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启动公益活动,发放2300余份“健康呵护包”,为1200多户队员家庭预约安装“天翼看家”服务,并为队员们准备特色粤式盆菜“团圆饭”,待队员返家后配送到家里。

  下沉一线筑牢防疫堡垒

  在抗疫的“广东战场”,省妇联积极做好“联”字文章,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增强基层防控合力。

  全省4600多名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干部、32.8万名妇联执委下沉基层一线,参与摸底排查、防疫宣传等服务。同时,全省40多万名巾帼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三八”妇女节期间,广东举办了“致敬,广东最美她力量”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省1200个户外广告栏及广州公交站候车亭、地铁站灯箱宣传展示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女性代表,并在全省各地标志性建筑和户外宣传屏举行亮灯仪式,致敬巾帼英雄。

  同时,关心关爱孕产妇、婴幼儿、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协助民政部门做好因疫情监护缺失儿童排查、关爱服务;落实基层妇联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关心居家休养的孕产妇、贫困妇女、单亲特困母亲等群体。

  此外,省妇联开展“您有需 我就在”心理援助活动,发挥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12338妇女热线、舒心驿站的线上服务功能,通过电话、网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援助。同时,组织编写《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引》。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为赴湖北医疗队员和家庭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动员广大妇女做好疫情防控,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创业创新大舞台、基层一线等各领域展现担当作为。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通讯员 粤妇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