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建议武汉来粤人员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

2020-04-08 17:16 来源:南方网 陈理 龚春辉 卞德龙
  .

 

  4月8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建议,武汉来粤人员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

  “从今天起,武汉市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据统计,约有10万人将从武汉陆续返粤,‘内防反弹’的风险增加。”周紫霄表示,为严控输入风险,我省采取了“三个一”和“三个提醒”的措施,强化社区管理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全方位做好武汉返粤来粤人员的健康管理。

  “三个一”是指对近期武汉返粤人员,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要求在湖北检测一次新冠病毒核酸;要求扫一次广东粤康码,并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

  “三个提醒”是指用人单位和社区要对武汉返粤来粤人员,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粤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餐和聚会等活动;开展健康状况问诊,提醒关注健康状况,是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提醒每日在粤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同时,我省要求,对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粤鄂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粤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于无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者,抵粤当天安排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建议,武汉来粤人员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 周紫霄说。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龚春辉 卞德龙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