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以来,全国首趟外省终到武汉高铁从广州开出

武汉,我们来了!

2020-03-29 07:12 来源:南方网 刘倩

3月28日,1.2万湖北人乘高铁从全国各地回家,图为旅客到达汉口站后出站。新华社发

  3月28日10时44分,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1112次列车,搭载着129名旅客从广州南站启程,15时09分抵达武汉站。这是武汉部分运输通道解除封锁后,全国开行的首趟外省终到武汉高铁。

  1月16日,武汉人刘迎风外出旅游,1月28日到珠海,目前已满两个月,“听说可以买到票,第一时间决定回家。”刘迎风笑着说,列车防控很到位,坐高铁放心。

  该趟列车中途停靠广州北、郴州西、衡阳东、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终到武汉站。为顺利完成本次运输任务,广九客运段挑选了党员乘务组,成立党员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由支委黄志亮带队,党员列车长沈党华等3人组成本次运输任务的值乘班组。“我们要用最好状态,迎接去往武汉的旅客。”列车长沈党华告诉笔者,能值乘首趟终到武汉的高铁,“是我的荣誉!”

  列车运行途中,车班每3小时对全车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加大了厕所、茶水炉、洗手台、行李架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和力度。列车还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备用口罩,加强防疫宣传,引导旅客隔位就座,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交流。

  “请大家认真遵守公共卫生安全防疫规定,尽量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认真接受体温检测,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就是支持经济建设,就是多挣钱哩!”诙谐朴实的广播在车厢里响起,旅客频频点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车上,车班与旅客们一同自发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回荡在车厢里。“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祝福的声音在车厢响起。

  15时09分,列车停靠在终点武汉站,从沿途各站上车的200余名旅客顺利抵汉。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黎磊 阳莉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