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明实践】珠海斗门“少儿曲艺轻骑兵”项目获评省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7 10:24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文明委近日公布《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由珠海市斗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并指导实施的“少儿曲艺轻骑兵·文明实践我先行”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据悉,珠海市共有两个项目入选该名单。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广东省组织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活动推选50名志愿者为最美志愿者、50个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0个组织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社区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 ,珠海市斗门区“少儿曲艺轻骑兵·文明实践我先行”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斗门区是“中国曲艺之乡”。近年来,为擦亮“中国曲艺之乡”招牌,推进曲艺传承和发展,斗门区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工作。东风小学、南门小学等学校,通过设立专门的粤剧训练课室、编印粤剧校本教材、开设粤剧宣讲课、邀请粤剧名家专题讲座、成立并开展粤剧表演队训练、组织参加各种表演比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校园粤剧氛围,推动粤剧传承基地建设。

  据悉,“少儿曲艺轻骑兵·文明实践我先行”项目,由斗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并指导实施,是斗门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独具黄杨特色的项目之一,成为斗门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推进曲艺传承与发展,展现曲艺魅力的重要载体。

  在该项目集训活动中,少儿曲艺轻骑兵的戏曲技艺提升迅速,夺得区级以上戏曲大赛奖项30余项。此外,少儿曲艺轻骑兵们积极参与慰问、交流演出等公益活动,2019年在各村居巡演共计10余场,受惠群众达8000余人,好评如潮。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